English

李瑞环会见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会代表

200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武卫政 新华社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一次理事会全体代表。李瑞环指出,光彩事业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参与进来,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支持,为完成我国的扶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努力。

李瑞环说,光彩事业实施6年来,健康发展,成就显著,为推动我国扶贫攻坚任务的完成,为加快老少边穷和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帮助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短短的时间内,光彩事业已经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引起了国际组织和友人的广泛关注。可以说,光彩事业的的确确给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富民政策”、给党的十五大确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争了光、添了彩。

李瑞环指出,光彩事业鼓励提倡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自觉自愿地用真情、善意和爱心回报社会,替政府分忧,为人民奉献,切切实实地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发展经济,改善生活,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光彩事业注意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讲究经济效益,坚持互惠互利,使民营企业家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帮助别人脱贫致富的过程中,同时实现自己的经济发展。光彩事业这种社会扶贫形式,把道德行为、经济行为、政治行为有机统一,符合我国国情,意义重大而深远。

李瑞环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光彩事业中来;希望社会各方面的人士,都能够为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改善生活动一份真情,献一份爱心,做一份贡献;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对于类似光彩事业这样的活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扶助,通过提倡鼓励、总结经验、表彰宣传,使之蔚成风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